🍒

你所见即我,我不反驳。

【周叶】糖醋排骨

 

 

*源自上篇 《蛋炒饭》评论里的首杀点菜

*OOC预警

 

1.

 

  转天周泽楷离开的时候,叶修已经窝在沙发上睡着了,他很想把人抱回卧室,又觉得十分唐突,犹豫半天也未曾下手,只能去柜子里找出一条薄毯给人盖上。

  临走前他才忽然想到,或许昨天贸然前来,才是最唐突的事情。

  叶修睡醒已经是下午两点多的事了,准确来说,是被饿醒的,迷迷糊糊的爬起来灌了一大杯豆奶之后才想起周泽楷来。

  那个小孩儿已经不见踪影,却留了一张字条在桌子上。

  “谢谢,请你吃饭。”

  落款是小周,简简单单的两个字,却多了一层亲昵的意味,叶修随手将字条钉在背景板上,并未太当真。

  约莫是句客套话。

 

2.

 

  每次通宵都是对体重的巨大考验。

  叶修仔细捏了捏肚子上的一圈肉,对比着老魏的身材想了半天,才喜滋滋的点开外卖网页,嘴里念叨着我还能再胖点。

  我还能再吃一点。

  平时的宵夜基本都是泡个面炒个饭,或者楼下的小摊买点烧烤,可今天的叶修,格外想吃糖醋排骨。

  甜而不腻的小排再配上一晚米饭,炒个青菜,这才是独居老人的正经菜系,光是想想,叶修就咽了咽口水,眼睛一一扫过那些外卖店家,这个时间段还营业的炒菜馆,只有一家了。

  找到了。

  他眉开眼笑的点好了单,然后匆忙跑到厨房里淘米,根据以往的经验来说,外卖的白饭通常都很难吃。

  叶修顺便洗了点菠菜,打算一会儿跟鸡蛋炒炒,配着吃倒也下饭,正切着菜呢,忽然听到客厅里的QQ在响。

  他怕是包子他们等他下副本,随意抹了抹手上的水,回到电脑前一看,原来是黄少天一串的PKPKPKPKPKPK,叶修无语,将对话框关掉,而后映入眼帘的,是一条对此时的他而言,十分不幸的消息。

  商家取消了订单。

  叶修的热情一下子被浇灭了大半,锅里的饭还在煮,菜也切了一半,可是主菜却失踪了,他瘫倒在沙发里望着天花板感叹几声,果然独居老人只适合吃泡面。

  罢了,饭留着明天和腊肉炒一下,菠菜一会儿就煮到泡面里吧。

  他屏蔽了黄少天的私聊,却没想到那人又在职业群里AT他:

  “老叶来pkpkpkpkpkpkpk”

  叶修发了个微笑的表情:

  “哥没心情”

  这一句没心情炸出了不少潜水的人,周泽楷眼看着自己的那句“?”就这样淹没在人群里,没有得到丝毫回应,只能干着急,于是再次点开了他与叶修的临时会话。

  他抿了抿唇,是时候让革命友谊升华一下了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想了想又笨拙的补上一句:

  “为什么心情不好?”

  叶修见周泽楷居然打了这么多字,心里不免觉得好笑,只能如实相告:

  “嗨呀没什么大事,就是想吃个糖醋排骨外卖没了而已。”

  “这样啊……”

  然后叶修就接到这样的三个字和一个好友验证,就见对方的头像暗了下去,他没太在意,往沙发窝这么一会儿,懒劲儿就上来了,带着包子唐柔刷了个副本之后,实在是饿的前胸贴后背了,才不情不愿的抬了屁股往厨房挪。

  又是泡面,这样的宵夜还真的是,毫无期待。

  刚把剩下的菠菜切完,门铃就响了,差点吓的叶修把那包方便面给掰碎,这大半夜的还往他家跑的,除了老魏,好像就真的没别人了。

  该不会是来蹭吃的吧?

  还好我只有老坛酸菜面。

  叶修慢悠悠的跟散步似的往门口走,大门一开,那张俊秀的小脸映入眼帘,微微泛红的耳根似乎还有点窘迫。

  他这才想起来,大半夜还往他家跑的,除了老魏,还有周泽楷。

  “又离队出走了?”

  “……糖醋排骨”

  周泽楷攥着袋子递到他面前,明明没什么表情,眼神里却透露着求表扬的信号,叶修忽然想起那个雨夜,也如那天一样揉了揉小孩的头发笑到:

  “进来吧,居然这么贴心,没想到啊小周。”

  小孩儿很受用,一边换鞋一边说到:

  “我说过的,请你吃饭。”

  “等等我把青菜炒了。”

  周泽楷点了点头,规规矩矩的坐在餐桌旁等着叶修,一抬头正好看到墙上挂着的背景板,上面贴着自己留下的字条。

  那一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,说不清是哪种情绪,周泽楷竟动了些喜欢的念头,喜欢这个家,喜欢这里饭菜的香气。

  也喜欢叶修。

 

 

- TBC -

 

这篇文大概要叫好好吃饭?

设定基本原著向但肯定会有不一样的地方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