🍒

你所见即我,我不反驳。

【周叶】蛋炒饭


 

OOC预警.

 

 

1.

 

 周泽楷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这样落魄的情况下跑到叶修家。

 他不晓得自己这是怎么了,甚至都忘了,他和叶修,原本也不是多亲近的关系,甚至连见面的次数,两只手就能数的完。

 似乎就是某个瞬间冲动的事儿,周泽楷被瓢泼大雨浇了个透心凉,深夜的大街上空无一人,如同他的心一样,空荡荡的,努力砌起了一砖一瓦,却还是从四面八方透着风滴着雨。然而落在他身上的,又何止风雨?

 就是这个瞬间,小孩儿的脑袋里猛然闪过了叶修的影子,永远都是那样无所谓的态度,真的会比较好吗?

 前辈,你电话号码是?

 他和叶修连QQ好友都不是,周泽楷垂头丧气的盯着他俩的临时会话,尽管才过去几秒钟,却总是由不得自己瞎想,深更半夜的,谁会死守着QQ不睡觉啊。

 可叶修就是叶修,总是喜欢打他脸。

我没手机,有事就说。 

 哈?小孩儿的想法很简单,虽然听说过这件事,但他总觉得这年头没有手机实在是太不方便了,所谓的传说,大概只是他们不够亲近。

 周泽楷没觉得自己和叶修有多亲近,但当一个积攒了无数压力与怨气的小孩儿遭到拒绝后,心里难免憋屈,连脑子都没过,就按下了语音键。

 通常叶修在家的时候,基本不用耳机,接到这通莫名其妙的语音后先是愣了几秒,然后便手忙脚乱的在桌前扒拉起耳机来。

 他想,或许是退役的事儿,也或许是工会的事儿,但不论怎么想,叶修都没料到,接起语音之后,对方却不是平日里温顺寡言的小周。

 “你怎么才接?”

 “……找耳机呢。”

 不但不温顺,似乎还有点凶。

 得出这一结论后,叶修竟觉得有点想笑,可接下来,就又是他认识的周泽楷了,光是听对方微弱的喘息声,他也能想象到这个孩子一定是涨红了脸,却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。他不说话,对方也就攥着手机玩沉默,直到叶修说了句没事挂了,周泽楷才继续开口:

 “今晚没月亮。”

 “阴天看什么月亮?”

 “…….”

 “你在外面呢?”

 “嗯。”

 “不回家吗?”

 “嗯。”

 “唉,要不要来我这?”

 “好。”

 周泽楷胡乱的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,刚刚的对话已经忘得七七八八,只能顺着潜意识莽莽撞撞的跑到叶修家。

 他茫然的站在客厅里,湿漉漉的衣服黏的他身上很不舒服,又滴了许多雨水在地板上,场面尴尬的要命。

 “先去洗个澡吧。”

 “嗯。”

 周泽楷双手接过叶修递给他的换洗衣物,乖巧的点了点头,泛红的鼻尖一抖一抖的,像极了委屈巴巴的小奶狗。

 叶修忽然很想摸摸他的头——他也确实这样做了。

 “别愣着了,快去。”

 

2.

 

 叶修的睡衣和他在家的那套差不多,款式老旧,但胜在舒服。周泽楷冲了个热水澡,将身体的寒意驱走了不少,刚走出浴室就闻到一股熟悉的香味,没吃晚饭的小孩儿瞬间来了精神,肚子咕噜咕噜叫的欢实,他连拖鞋都没换,光着脚嗒吧嗒吧的跑进厨房里,正巧看到叶修在炒饭。

 金灿灿的蛋炒饭,爆了葱姜的香味儿出来,又加了金华火腿与黄瓜丁,稍微倒那么一点点料酒,将米饭炒的更加松软,每一粒都饱满分明,均匀的裹着蛋液,靠近一点,似乎还能闻到一些蒸鱼豉油的鲜味。

 “你……”

 “诶哟…小周啊…差点吓的我把锅扔了……”

 叶修明显被身后突如其来的一声你给吓到了,一边假意埋怨一边手脚利落的将饭盛出来,端了两碟小菜,朝周泽楷努了努嘴,示意他接过去。

 周泽楷悄悄咽了咽口水,又觉得直接吃很唐突,此刻他终于记起来,他和叶修,并没有多熟。

 “离家…哦不对…离队出走了?”

 “嗯……”

 叶修说完,周泽楷就泄了气,肩膀也垮了下来,眼睛垂的低低的,又是一副委屈的样子,他点了根烟,并没有继续问,而是在等小孩儿自己开口。

 “我……不想拍广告。”

 “为什么啊?”

 他吐了个烟圈,抬手夹了一筷子菠菜给周泽楷:

 “一会儿凉了。”

 周泽楷抬眼看了看他,挖了一勺饭塞进嘴里,松松软软的口感让他又多吃了几口,两侧脸颊塞的鼓鼓的,热气腾腾的滚进胃里,这一天的寒气终于算是褪了下去。

 “我不会,只想打游戏。”

 “接广告也没什么不好,可以多赚点钱,也可以给战队提升人气。”

 “那你……不去?”

 被小孩怀疑的目光上下扫了个遍,叶修自然不甘示弱,掐灭了烟头狠狠敲了一下周泽楷的头:

 “哥这是把好东西留给年轻人。”

 “……”

 “好吧,我有自己的原因,不过就是广告的事儿,不至于的。”

 叶修实在不觉得因为一个广告,小周淋成个落汤鸡大半夜的在街上晃悠。

 “我能赢。”

 “啥?”

 “冠军。”

 “哦,我明白了,小周啊,你觉得,别人怎样看你,这点重要吗?”

 叶修也是过来人,他自然明白周泽楷现在的处境,在轮回里既是掌中宝,又是眼中钉,时不时的还会伴随着高层的几句恨铁不成钢。

 但没办法,时也,命也。冠军这件事,除了努力之外,你还要具备足够的实力与运气,周泽楷的实力已经顶尖,运气嘛……也还不错,但偏偏都是卡在还不错的边缘,就差临门一脚,总是与冠军失之交臂。

 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 叶修闻言刚想继续说,就被周泽楷抢了下来,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小周这么着急的想要表达些什么。

 “我只想证明,我的价值在游戏上,不在广告代言上。我可以的,前辈,你相信我吗?”

 “我相信你,没用啊。小周,其实别人怎么看你,这点挺重要的,你只有知道别人怎么看你,你才能知道自己处在一个什么位置上,但重要归重要,你只需要知道,却不需要把它太当回事。”

 周泽楷放下了筷子,仔细琢磨着叶修的这句话。

 “选手的价值永远不在任何人的嘴里体现,谁也给你定不了价,就像是打荣耀一样,在你面前的一一用实力击倒就好了。”

 “嗯…我…”

 “你什么你?吃饱了去刷碗,然后好好睡一觉,明天该干什么干什么去。”

 “那我睡哪?”

 “睡床上呗,反正我通宵,你随意。”

 

 叶修二话不说起身坐回了电脑前,从窗户的反射里悄悄瞄了一眼周泽楷,那个小孩儿正认认真真的往嘴里塞着炒饭,一口一口很满足的样子。

 他也满足的点了一根烟,听着身后人收拾碗筷的声音舒服的伸了伸懒腰。其实许多事和蛋炒饭是一个原理,再简单的食物,只要你用心,吃的人就可以感受的到。

只要……你足够用心。 

 

 

- TBC -

 

 大概想写个美食系列,但也不确定。

 也许没有后续?

评论(7)

热度(86)